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張國榮「Life Like Magic」


十年前的愚人節,張國榮開了一個大玩笑;十年後紀念張國榮逝世10週年的「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天在香港紅館舉行,開場VCR中,許多人看到張國榮生前留給經紀人陳淑芬的訊息:「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場覺了。」可能就淚流滿面。

這十年之初,每年在這個日子,都還寫文來遣懷一下,後來越覺得越落於型式,就不再動筆,畢竟三不五時,張國榮的歌、電影、演唱會,總會是我溫習的對象,在他的聲音影像裡「取暖」,並不限於在每年的這一天才想到他。

張國榮對我來說,有個很特別的地位!其實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他收作了迷」,對他的喜愛是漸進式的一步一步,舉個例來說,像在電影上,一路看著他的【英雄本色】、【倩女幽魂】、【胭脂扣】、【阿飛正傳】、【霸王別姬】、【東邪西毒】、【春光乍洩】等,從青春偶像到對自己負責的藝術家性格/行為的蛻變過程,與其說他贏得我的喜愛,不如說,在張國榮身上,有我很深的敬佩與尊重,至少在「明星」這個身份上。

紅顏易老,青春不死,原本想貼水管上關於「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的影片,但無論是誰,都取代不了張國榮一絲一分;所以從CD櫃裡翻出這張【Printemps】充滿春意的專輯(專輯名就是法語「春天」的意思),在他的歌曲及歌聲裡,享受輕快、溫暖,即使連哀傷都淡淡地,生活化的Leslie,不再讓自己勉強,或沉浸在哀悼的心情裡,不再去想那個他在末日氣息的春離去的遺憾!!

「每一次擁抱的火花 幾乎可以把世界全部融化
你問我明天會怎樣 我說就隨它吧
愛了就不計任何代價 現在感覺最重要吧」

「不如我們重頭來過」,他的離去不應該只是哀傷或緬懷,或許因為提前離席,反而讓我有機會重溫省思張國榮這個人或他的影音作品留下的深刻意義,不斷有著再次戀愛的樂趣!!所以謹以這首「Life Like Magic」,在十年後的今天,紀念經典人物-張國榮!!

Love Like Magic



作詞:陶謙 作曲:Chage

當你在我鼻頭親一下 好像電波不停放大
我故意弄亂你的髮 你笑得像燦爛的花
Love like magic Drive me crazy 
讓我陷的無法自拔
Love like magic Make me happy 
常常讓人變得瘋狂
每一次擁抱的火花 幾乎可以把世界全部融化
你問我明天會怎樣 我說就隨它吧
愛了就不計任何代價 現在感覺最重要吧
有時後想要靜一下 你像孩子哭得不像話
哭完了躺在我懷中 睡得像個娃娃

另外推薦「取暖」──



作詞 楊立德 作曲 陳小霞

暗夜的腳步是兩個人   一路被緊緊的追趕
而你的眼神依然天真   這是我深藏許久的疑問
往天涯的路程兩個人   不停的墜落無底深淵
握緊的雙手還冷不冷   直到世界盡頭只剩我們
你不要隱藏孤單的心   儘管世界比我們想像中殘忍
我不會遮蓋孤寂的眼   只因為想看看你的天真
我們擁抱著就能取暖   我們依偎著就能生存
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間  遺失身份
(即使在茫茫人海中    就要沉淪)

這就是林志玲當小模時露臉的MV-「Everybody」



同場加唱,張國榮演唱黃舒駿的「談戀愛」,收在【金枝玉葉2】原聲帶中,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更甚原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