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歌)克莉斯汀「Beautiful」



「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美麗!!」

最近有個廣告視頻在許多人的臉書上轉貼,有一些女性被邀請到一個場景中,隔著布簾,看不見的另一頭,一位警局出身的素描家問了她們一些問題,多半集中在「你覺得你自己長得怎樣?」然後再要邀請看過她們的人,口述這些女主角們的長相,你會發現:當自己描述自己,跟別人描述你所繪製而成的長相很不一樣。

自己描述自己,通常看到的是自己的缺點,下巴太寬,臉型太醜,頭髮不夠長,皮膚不好,當我們用很嚴格的標準看待自己時,結果畫出的通常有著一張憂鬱暗沉不快樂的臉。但同樣的一張臉,經過別人看到的自己,卻是洋溢著友善、幸福、美滿、快樂、有活力的樣子;當這位素描家最後邀請主角們,看著兩張素描,問:「妳認為妳比你說的還美嗎?Do you think you’re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say?」,回答是肯定的。




我們觀看自己的態度,決定我們在這個世界的幸福程度,但通常我們都拿太過嚴格的標準來看得我們自己,尤其是外表肉體。。。別人看到的你和你看到的你自己,往往不是相同答案,一直看到自己的缺點,往往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亦或是,我們總看到別人的優點,卻看不到自己的美??

於是我們花更多的時間,去挑剔、掩蓋我們覺得不好的地方,結果也弄得更不高興,但如果接受原來的自己,「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美麗!!」自己怎麼看待自己,不只影響自己看待這個世界,也會影響這個世界如何對待我們。。。當然,這還是一支商業廣告,雖然最後才出現商品logo,但是一支三分鐘廣告簡明講了一個概念,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高明的商品行銷廣告!!



另外有個六分鐘長版,概念更完整。



網路上有另外一支諧謔的男人版「男人,你比你想像中的還醜!!」還蠻好笑的。



為這篇文章點播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演唱的這一首「Beautiful Woman」


Every day is so wonderful 每一天都是如此美好
And suddenly, it's hard to breathe 突然間 卻難以呼吸
Now and then, I get insecure 此時此刻 沒有安全感
From all the pain, I'm so ashamed 那些外來痛苦 讓我羞愧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很美麗 不管別人怎麼說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閒言閒語話無法將我打倒
I am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我很美麗 不管就哪一方面
Yes,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是的 他們的話無法將我打倒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所以 你今天無法將我打倒

To all your friends, you're delirious 我的朋友們 我或許比較古怪
So consumed in all your doom 人生不如意事常常會有
Trying hard to fill the emptiness 嘗試去填補空虛寂寞
The piece is gone and the puzzle undone 卻還是有像拼圖缺憾一塊
That's the way it is 人生就是這個樣

You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你很美麗 不管別人怎麼說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閒言閒語話無法將你打倒
You am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你很美麗 不管就哪一方面
Yes,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是的 他們的話無法將你打倒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所以 你今天無法將我打倒

No matter what we do 不管我們做什麼
No matter what we say 不管我們說什麼
When the sun is shining through 當太陽高照時
Then the clouds won't stay 就再也看不到烏雲滿天
And everywhere we go我們去的每個地方
The sun won't always shine 不見得都有太陽灑落
But tomorrow will find a way 當明天過後
All the other times 我們就會找到方法渡過

We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們很美麗 不管別人怎麼說
Yes Words can't bring us down 是的 閒言閒語話無法將我們打倒
We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我們很美麗不管就哪一方面
Yes, words can't bring us down 是的 他們的話無法將我們打倒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所以 你們今天無法將我打倒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你們今天無法將我打倒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你們今天無法將我打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