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新聞:《時代》雜誌用Instagram報導珊蒂颶風?

如果你玩Instagram,恰巧又訂閱了《時代》的Instagram的話,你就會發現《時代》曾發布了一系列非常出色的記錄美國東北部颶風桑迪的照片。這些照片都是iPhone拍的,而且用的是帶了濾鏡的Instagram。沒錯,就是你平時拿來拍貓貓狗狗或星巴克杯子的Instagram。


攝影師Benjamin Lowy的Tumblr上,他這樣來描述傳統攝影師和使用實際的攝影師的區別:
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是用笨重的數碼單反來處理工作,也常常想把相機上的快門、光圈調節操作都搬到電腦上來。最近幾年,我發現我的iPhone能夠捕捉到那些工作時已經消失的感覺。那種傻瓜式的操作已經有了非常好的體驗,它讓我重新發現我手裡的專業攝像機無法捕捉到很多事件呈現出來的那種快樂和殘缺美。

科技的便捷性,比如Instagram上過於美化的濾鏡和復古效果,讓純粹主義者認為這有悖於以寫實為終極要義的新聞精神。“我認為這在新聞攝影領域永遠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Pollack說。

她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而且還考慮是否應該給這些攝影師開放雜誌的Instagram賬號權限。但最後她還是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你不得不優先選擇正確的攝影師。”

http://tw.tech.yahoo.com/mobile_app/article/id/45094/  


感想──

這新聞給我很大的思考空間,
如果連時代雜誌都接受智慧型手機的發稿,
那我還有什麼理由抗拒這些新時代的玩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