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陳冠蒨「你若愛我請你說出口」




我常說歌曲是跟回憶掛勾的賊。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行李有一點提不動
偶爾也有好心人士幫忙 問我要往那裡走

上星期去吃飯,餐桌上幾個人都已經四十歲,
當年也有理想、有抱負,
想要在自己的人生或事業上闖出一番成績,
如今就抱怨薪水、工作,討論投資理財健康之類的問題,
沉默的我,忽然腦海裡想到一段旋律,吵雜的餐館裡,
努力憶起是陳冠蒨的這首「你若愛我請你說出口」,
哼裡幾句,沒想到大家竟然就在接唱,
還邊討論歌詞的正確性,

「我笑了一笑 我真的get lost
Not knowing where to reach my goal 」

唱到後來,大夥漸漸沉默,掉進自己的回憶盒子裡了!!
我卻想到了那句「顧好自己的溫飽之外 他還能改變些什麼?」

「走在路上抬頭看看夏夜裡還是微亮的天空
Tea time 用完了 晚餐之後 大家到bar裡喝個酒
邊說邊笑 邊說邊胡鬧 彼此嘲諷失業的苦惱
十一點以後 酒吧關門 Waiter請大家回家睡覺
想你的夜 想你溫柔的夜 想你的夜 想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