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浩劫奇蹟】


導演: 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Juan Antonio Bayona

演員: 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瑪塔圖拉、湯姆荷蘭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完全不適合哭點低的人看,
雖然是2004年南亞海嘯時的故事,但這不是一部災難片,
而是講述「溫暖」「大愛」「人性」的電影,
這樣的形容很可怕,如果有人跟我這樣形容一部片,
我大概就會先打零分;幸好【浩劫奇蹟】講得很好,
電影沒有故作光明的往大團圓方向奔去,
很多小細節-特別是在生離死別及
人無法抗拒天命這個議題,處理的很細膩,
讓多重第一人稱的主觀視角代入牽引著觀影感受;
我並不反感對人情世故很天真的電影(我反感的是幼稚),
像這部片很多溫暖部份有打動到我,
看完很能感受到導演要說的:
好好地珍惜你身邊的人,因為可能一轉眼,
他們就會消失!!

(PS:這部片比【親愛的奶奶】更好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