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3年五月電影備忘錄

這個月看的電影,沒看到什麼讓人興奮的作品。



【聖誕玫瑰】:楊采妮的導演處女作。要處理性侵害、醫療糾紛、法律道德等複合題材,本來意圖應該是拍成現代香港版的【羅生門】,並不是很成功,但我還是得要稱讚她的勇氣,沒有女性演員執導演筒的取巧,幕前的兩岸三地演員表演風格很亂也是敗筆。

【玩命關頭6】:沒啥好說的!就是turbo開下去油門衝到底。看完就忘了。保羅沃克一整個被邊緣化,領便當應該是早晚的事。

【大亨小傳】:很多人很討厭,但我很喜歡的作品。主要是導演巴茲魯曼的影像風格我一直很愛,現在已經很少這麼「耽溺」於華美的導演了。如果你看過之前他怎麼把莎翁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搬到邁阿密的現代版,就不會驚訝嘻哈風格與摩登時代的結合,所有的繁華只為一聲嘆息!!如果不是少年派珠玉在前,用3D處理文學題材,本片更值得大書特書。

【露西亞離開之後】:其實這是去年看的作品,台灣最近上映。一個女孩如何面對性愛錄影帶曝光的校園霸凌,真實到讓人心驚膽跳,對於「暴力」的描寫,不管內在外在有形無形,墨西哥導演米歇爾法蘭科的功力不低。

【遠大前程】:如果有人不喜歡巴茲魯曼版的【大亨小傳】,或許可以看看狄更斯作品改編的【遠大前程】,不擇手段想要晉升上流社會,卻繁華夢碎,兩者是精神相通的,與【大亨】比,本片在拍法上更古典或傳統點。題外話這題材曾在1998年曾被改編成【烈愛風雲】,那是傑作。

【地球過後】:超級無敵霹靂無聊片,連想拿來當安眠藥用,都嫌浪費!威爾史密斯越來越多電影,我都懷疑是某宗教團體在背後出資,總是光明正大的在宣傳教義。

【言葉之庭】:【秒速5公分】、【追逐繁星的孩子】動畫導演新海誠的作品。一個15歲的男孩與27歲的女人,兩個孤獨的靈魂交會的純愛物語,短短46分鐘卻戲短情長,我有被感動到!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我實在不是什麼星際迷,純粹是JJ神(導演JJ亞柏拉罕)的關係,從【星際爭霸戰】繼續看下去,我只能說流暢而已,電影重點還是在美術特效排場,至於文明與科技間的鋪陳,也講不出什麼屁來,教人失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