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歌)今井美樹MIKI IMAI「Goodbye Yesterday」


我們總花太多時間記得人家對我們的不好,花太少時間記得要對人家好,或是曾經別人對我們的好。

前兩天看一部美國影集【與天使有約Touched by an Angel】,裡頭有句台詞寫著-

「在這個時代,科技突飛猛進,心卻依然如舊的跳動著,於是久了,人就忘了自己的心遺落在哪兒了。。。」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人的路只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跟別人一樣,進入世界最大的那間瘋人院,
一個是跟自己一樣,走入自己內在的世界,
前者很擁擠,後者很孤單,只是,
擁擠時常會覺得孤單的無助,
孤單時才會覺得擁擠的溫度;
就像你的「我」不是我,我的「我」才是我,
「每個人都走進這條路,它怎麼可能是錯的呢?」
我們經常迷失在這種綜合性的名稱裡,
但問題並沒有真正的答案,
因為這是自己所選擇,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答案,
重點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而過程是選擇而來的,不管是有意或無意,
或許有天我悄悄地離開,那也是一種選擇的過程而已罷了!
盡情地笑或哭,坦承面對自我,

終於抵達一條延續永久溫柔的道路,
說過再見之後,明天才會開始,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作詞:布袋寅泰 作曲:布袋寅泰

生まれ変わった
私が現在ここにいる
ほらね 今までより
笑顔が似合うでしょ?

思いきり笑って泣いて
自分らしさに出逢えた
やっと 辿りついた
永遠の優しさに続く路

涙の数だけ人はきっと
幸せに近づいているはず
さよならから明日が始まる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たとえば誰かを愛して
傷つくことがあっても
それは 愛しい傷

明日への道しるべ
すべてを受け入れた時に
光は近づいてくる
空に 抱かれた時
永遠はこの胸に刻まれる

季節が風のように巡って
私は髪を短く切って
世界は今日も朝を迎える
Goodbye Yesterday…
Goodbye Yesterday…

歓びと哀しみに抱かれて
私は優しく微笑んでる
さよならこそ昨日への感謝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中文翻譯來自孤狗大神)

揮別昨日
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瞧,我是不是更適合微笑?

盡情地笑或哭
坦承面對自我
終於抵達一條
延續永久溫柔的道路

盡情流淚之後
應該更接近幸福才對
道過再見之後,明天才會開始
揮別昨日
迎向明天

不管愛過誰
曾為愛受傷
那是珍貴的傷痕
帶領我們迎向明天的指南

坦然接受一切時
光明一定會到來
被天空懷抱時
腦中浮現永遠

季節交替迅速
我剪短頭髮
全世界都得迎接今天的早晨
揮別昨日
迎向明天

不論微笑與悲傷
我將溫柔地微笑
以感謝的心揮別昨日
揮別昨日
迎向明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