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歌)「My Funny Valentine」Chris Botti+Sting


這首「可笑的情人節My Funny Valentine」大概是每年二月14日電台一定會放的芭樂歌,這首爵士的標準曲Jazz Standard,幾乎教科書上所有的大牌爵士歌手、樂手都曾經灌錄演唱過。


原本是為歌舞劇【Babes in Arms】的這首歌,不能不聽的當然是查特貝克Chet Baker那頹廢到聽了會想去死一死的煙嗓所詮釋的版本,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一如曲名輕鬆熱鬧的眾多版也不錯,他們也留下無數版本的錄音。但在2014年的今天,我想選的是小號手克里斯波提Chris Botti跟歌手史汀Sting合作的版。

克里斯波提在12歲時想要學爵士樂,就是聽了Miles Davis的「My Funny Valentine」,他在前段對著史汀老婆Trudie Styler獨奏時的深情及即興音符真是美;史汀就別說了,他是我最愛的神級歌手之一,中段他出來後,配上歌詞,兩人之間真是腐翻了。今天就點播這首送給大家吧!!

祝大家今天元宵+情人節快樂,每天都當情人節的過吧!!

(You're ) My funny valentine
Sweet comic valentine
You make me smile in my heart
Your looks are laughable, unphotographable
Yet you're my favorite work of art

Is your figure less than greek
Is your mouth a little bit weak
When you open it to speak, are you smart
(But) Don't, baby don't
Don't change you hair for me
Not if you care for me
Stay little valentine stay
Each day is valentine's
Each day is valentine's day

你是我滑稽的情人 甜蜜可笑的情人
你讓我從心底笑了出來
你長得有點可笑 或許還太不上相
但你就是我最愛的藝術作品

你沒有希臘神像般的身材
嘴唇線條也有點軟弱無力
當開口說話的時候,也不太聰明
但如果你在乎我
請不要為我改變你的頭髮
不要改變,我的情人,不要改變
因為每天都是情人節






沒有留言: